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可以购买多份重疾险吗?多份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?

可以购买多份重疾险吗?多份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?

2020-03-12 分享到:

包括但不限于:

在同一个国家或地区购买的重疾险产品;

在不同国家或地区购买的重疾险产品。

如果符合重疾险理赔的相关疾病定义或者理赔要求,都可以同时发起理赔。

可以购买多份重疾险吗?多份重疾险可以同时理赔吗?

一般地,理赔的时候,需要以下文件(而不同产品的理赔需求有所不同,具体请参考各个产品的理赔手册):

1、重疾理赔:

重疾理赔(包括重症、轻症等)需要2个文件:

(1)危疾理赔申请书:理赔的时候,再从保险公司网站下载,并填写相关的内容。需要医生签字及医院盖章。如果在中国内地发起理赔,必须是由保险公司指定的医院,一般为各个地级市的三甲医院。如果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发起理赔,只需要政府注册的医院都可以。

(2)其他病况证明文件:复印件即可。

2、身故理赔:

身故理赔需要4个文件:

(1)身故理赔申请书:注意,这是由索偿人,一般为受益人填写的。

(2)死亡证明书正本;

(3)受益人身份证明文件正本;

(4)受益人和受保人的关系证明文件正本。

对于重疾理赔而言,除了《理赔申请书》需要正本,其他病况说明文件,只需要复印件就可以了。因此对于在不同保险公司购买的重疾险产品,可以同时理赔。

不过,需要特别留意的就是投保时的保额限制。

对于重疾险来说,在同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投保额设有上限。例如:合众人寿保险公司重大疾病保险金额最高为100万。

此外,一般而言发生了重疾理赔的时候,受保人或者保单持有人一定会申请理赔。不过亦有部分朋友可能觉得自己持有多份重疾险,并不需要一次性理赔这么多而选择部分产品不理赔。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的。

需要留意的就是:重疾险的理赔申请,需要在指定病况发生后的180天之内提出,逾期则这一份重疾险会继续生效。

总而言之,重疾险是定额给付型理赔产品,支持多张保单同时理赔。大家在投保的时候就应当留意到这一点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马红玲

广西 柳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